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xx中学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模板

2015-07-16 15:50 互联网

   xx-xx学年度第二学期 xx中学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继续以学校的工作思路和教导处计划为指南,以提高我校语文教学质量为中心,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探索高效课堂的途径,充分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积极开展学生课外阅读及指导,培养学生的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能力,提高学生语文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语文素养。

二、工作重点

本学期的工作重点:积极进行高效课堂的探索工作,全面提升语文课堂的效益,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全面提升语文教学成绩。

组织本教研组老师积极学习高效课堂的教育理论,以课例研究为为主阵地,全面研究提高课堂效率的途径,加强自我和集体反思。同时,加强对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具体措施

1、在教导处直接领导下,加强教研组自身管理,提高教研活动的质量,强化教研组整体意识,充分发挥整体作用,协调好年级组老师的关系,实现资源共享。

2、加强理论学习。积极组织老师进行新课标理论学习,积极学习全国高效课堂的先进经验和教学模式。

3、继续做好高效课堂探索工作。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通过公开课的形式,共同做好自我和集体反思,找出先进经验发扬,找出不足改进。

4、加强学生课外阅读指导。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学生课外阅读活动,营造读书的氛围。指导学生读什么书,怎么读书,怎么做好笔记,怎么写好读书笔记等。

5、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作文大赛。

6、初三年级组应全力搞好初三的中考语文教学,加强中考试题的研究,研究试题走向,找寻新的对策。争取中考的全面丰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