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高中话题作文:不要让爱成为枷锁

2013-12-17 17:16 互联网

人人都渴望美满的爱情,但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不断地打碎人们的美梦。自以为找到了爱情,实际上却是陷入了爱的陷阱。很多人无力自拔,一生也就在痛苦中度过。其实,只要你勇敢一点,认识到不能这样生活,改变自己,就可能走出这个陷阱。

人生原本如月季花一般灿烂,如流星一般闪烁;该追求时就追求,该参与时就参与,该苦恼时就苦恼,该放弃时就放弃……即便是没有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甜美的果实;即便在瞬间化成尘埃,今生今世,也决无遗憾。累又从何而来呢?

爱情是一个更加复杂的问题,即使是从一份己经名存实亡的爱情中逃离出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布力斯太太己经三次发现丈夫有外遇,而且最近又开始酗酒,还常常对她又打又骂,但她依然想的是如何忍受这种生活,从来没有想过与她的丈夫离婚,逃出这种可怕的折磨。

布力斯太太只有32岁,但是看上云己经像是40多岁的样子。她的好朋友关心她、心疼她,问她有什么打算时,她竟认为除了维持现状,别无他路。原来,布力斯太太结婚10年以来,她早己经习惯了依靠丈夫的生活;丈夫就是她的“安全岛”,即使是婚姻出现了问题,她也不会离开,因为她己经习惯了“安全岛”的生活,一旦让她离开,她会无所适从。

布力斯太太这样告诉她朋友自己的感受:“虽然在理智上我也明白,婚姻的结束是我恢复健康和自尊的唯一途径,但我却不能改变自己的绝望。我对人生失去了兴趣,而且简直不能工作。听到收音机里播放一首浪漫的歌我就会泪流满面。我觉得自己己经跌至谷底,永远没有再感受欢欣的希望了。”

“谷底”是一个可以暂时栖息的地方,不要拒绝承认你的感觉,只有好好地去整理它们才有可能治愈你的创伤。

“安全岛”可能是一个人、一种状态、一个地方,或者是一件事情和一项工作,它会成为人们的非理性的需要。如果需要安全、被照顾,我们就不能离开这个安全岛,否则将会无所适从。

一切重建的工作都可能包含着痛苦。但是事实上,抛开这些疲乏了的关系,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解脱。关键的问题在于:哪一种事情更痛苦,是结束一个疲乏了的关系?还是欺骗自己,让自己相信这个关系还有意义;并且相信忠诚、习惯或恐惧比拿出诚实和勇气说再见更值得?大部分人都知道结束一个疲乏了的关系很难,但他们却不知道:如果不抛弃它,付出的代价将会更高。

我们需要家庭和朋友,这样能够减少我们的孤独感,让我们感觉到安全,但在许多的时候,人们之间已经没有爱了,却为了逃避寂寞而紧紧地纠缠在一起,最终给自己徒增许多的烦恼。当朋友带给你的痛苦多于欢乐时,你应该勇敢地结束友情。一个人退出另一个人的生活,是很平常的事,只有果断地放弃,才能有时间和精力去寻求自己的幸福。

在清理了我们心灵的部分空间之后,我们开始探索各自的道路。这是一条实现自我的道路,在自我的轨迹上,我们必须挖掘和发展生命的真实、热情和美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