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有关失败话题作文:恐惧而不失勇敢

2013-12-17 17:13 互联网

平常说话大声、表现豪爽的人,一旦面临危急时刻,说不定会狼狈不堪;而平时镇定自若的人,在灾难来临时,却可能表现得惊慌失措。一个人如果能在非常时期表现得与众不同,并且能够果断地做出决定,迅速敏捷地采取行动,那么,他就称得上是一个勇敢者了。

在竞争愈来愈激烈的今天,每个人随时都会面临各种危机,危机会给人带来恐惧,但是恐惧并不意味着退缩。如果你勇敢地振臂一呼,你面前的一座座“大山”就有可能为你让路。敢为别人所不敢为。敢为别人所不敢为,才有可能成为生活的强者。如果事事裹足不前,那么这个世界永远也不会改变。但敢为别人所不敢为,并不是鲁莽,而是一种责任的驱使,才使我们有勇气迎向困难。

一位动物学家曾经在某动物园进行过一项试验,他让该园饲养动物的工作人员利用人造的老虎皮装扮成老虎,去进攻黑猩猩群。黑猩猩群刚开始觉得害怕而不停地哀号。不久,猩猩的首领就拾起身边的树枝,做出勇敢地向老虎挑战的样子。其实它也很怕老虎,但却没有逃跑,而是勇敢地率先向老虎挑战。如果猩猩首领在这个时候临阵脱逃,就一定会被同伴鄙视,再也不能做首领了。

人类也是如此,在危急关头,如果你因为恐惧而捆住了手脚,那么,不但会遭到他人的谴责,也许会让自己的处境更加艰难。而只有在面临困难时,勇敢地迎上去,并给予困难“迎头痛击”,这样,困难就会在你面前消退,而你不仅能获得战胜困难后的巨大荣誉,还能赢得更多喝彩。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