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励志话题作文:不断超越

2013-12-17 17:11 互联网

生活处处充满竞争,大自然的法则就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断地超越是我们惟一能够在竞争中生存自如的方式,不去超越就意味着落后,落后就意味着淘汰。只有强者才能够生存得如鱼得水,这无论在人类社会还是在自然界都是通用的法则。

知道藏獒是如何繁衍下来的吗?不是所有的藏犬都能够成为獒,它们要经过激烈的生存竞争,生存下来的那个才能获此殊荣。当年幼的藏犬长出牙齿并能撕咬时,主人把它们放到一个没有食物和水的封闭环境里,让这些幼犬自相撕咬,最后剩下一只活着的犬,这只犬称为獒。据说十只犬才能产生一只獒。这种竞争方式似乎太残酷了。

但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只有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才能使自己在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人类也不断提升自己。现代社会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谁不继续学习,谁必将被社会所淘汰。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是一样,虽然出生时,婴儿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但随着环境和事物的不断变化,婴儿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有的只能变成一只“犬”,有的却能成为一只“藏獒”。

在残酷的现实中,我们每个人所面对的竞争和生存的压力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只有具备战胜别人的智慧和勇气,才不被饿死,或者被吃掉,而改变我们命运成败的惟一法则就是学会竞争、懂得竞争、崇尚竞争。没有紧迫感,没有进取心,没有活力,得过且过,毫无竞争意识,这样的人只能一辈子碌碌无为。不断超越虽然使人觉得很累,甚至有时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是只有超越才是全面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径。如果一个人总是安于现状,满足于现状,那么他终究会有一天会倒在“藏獒”的利爪之下。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