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高中说明文作文大千世界,千变万化

2013-10-17 19:32 互联网

 有时在你不经意之间,白驹过隙,你所拥有的早已稍纵即逝。自古到今,这样的例子早已缕见不鲜。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国家,珍惜社会,珍惜朋友,珍惜你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想那“序八州而朝同列”的秦始皇为何最终无人问津?秦始皇的确有统一天下,天下归一之才,但遗憾的是“始皇之心日益骄固”,他没有把握住自己的江山。俗话说:得江山易,而守江山难矣。秦朝的挥霍,有阿房宫的拔地而起;秦朝的昏暗,有兵马俑的触目惊心;秦朝的不得人心,有万里长城下的累累白骨。秦始皇的骄奢专横使他不懂去珍惜他所拥有的江山,他所拥有的人民,他所拥有的一草一木。历史的大潮在涌动,终于这一天暴发了,“戍卒叫,函谷举,楚人一炬,可怜焦土”,其实让我们悲叹的更是秦始皇及他的后代子孙们.珍惜,像一块木碑郑重地摆在他们面前,呜呼!是他们视而不见,还是有意避开,被其拌倒,好重的一跤,再也没能使他们站起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珍惜朋友,因为朋友之中,必定有能为尔师之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却败给了懦弱的阿斗。这引起了几千年来的不少争议。我想,其中原因之一是项羽没有珍惜他的朋友。刘备我们早已晓之“桃园三结义”,三条汉子寝则同床,无不见他们的亲密程度。在战场上,关羽、张飞也为刘备立下了赫赫的战功,当张飞、关羽死去时,刘备“大痛”,寝食不安。而项羽,能为他出生入死的人很少,对于他的忠实谋臣范增他也不加珍惜,“若属皆且为所虏”,这是范增悲愤的呼喊,传荡了整个郦山,却传不到项羽的耳朵里,悲哉!

当然历史的教训不仅教给我们去珍惜国家,珍惜朋友,我们还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浪费时间,毁生命也。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当在少时读书,珍惜时间,否则只能“老大徒伤悲了”。我们的祖国在腾飞,未来的蓝图等我们去描绘,我们要珍惜时间,完成学业,来创造祖国的明天。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仿佛是一曲婉转的曲子,虽然没有动荡的律动,但有让你珍惜的旋律,回味欣赏,所以我们要珍惜,珍惜一切祖国、朋友、时间以及我们头上共同的蓝天。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