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高中议论文作文不要放弃梦想

2013-10-17 19:22 互联网

 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份梦想,或许藏在脑中,或许藏在心底。庄子的梦想,天马行空,于是大鹏的翅膀宽阔如云可以引发海啸。然而,不论梦想伟大与否,圆梦之路都不是一番坦途。但我认为,走在圆梦的路上,即使遭遇不幸,也不要轻易放弃。

着名科学家霍金,他的成就可谓辉煌,而他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却患了重病,高位截瘫,失去了语言能力,且只有两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并没有被这个不幸所打垮,他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终于成为了伟大的科学家。相反,如果他抱怨上帝对他的不公,就此放弃了他的梦想,停止了奋斗的步伐,一蹶不振,那么,他又如何取得如此的成就呢?又如何能够成为众所周知的名人呢?

再如着名演员王宝强,他从小就怀揣着当演员的梦想,为此,他独自去少林寺学功夫,经过努力,终于进入一个剧组,作了一个影片里连背影都看不到的群众演员,那段日子十分艰难,他身边的很多人都选择了放弃,而他却在艰苦的生活中挺了下来。终于,好马遇到了伯乐,他逐渐红了起来。同样都是群众演员,而王宝强却能取得成功,为什么会产生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呢?是因为王宝强没有放弃,他坚持了下去,他挨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没有被赚不到钱的苦日子所打倒,所以才等到了机遇,实现了梦想,迎来了明媚阳光。

丘吉尔曾说:“我成功的秘诀有三个:第一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是决不、决不、决不放弃。”是的,不言放弃是成功的重要秘诀。因为不放弃,冼星海在直不起腰的阁楼上创作出激昂的乐曲;因为不放弃,肯德基创始人在遭遇1009次拒绝后,终于找到了合作伙伴,使肯德基风靡全球;因为不放弃,美国“100米栏女王”德弗斯在“坟墓病”的打击下奇迹般地获得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这一切的成就都源自——不放弃梦想。

种子不放弃开花的梦想,即便瓦砾压顶,最终还是绽放出一片春光;溪流不放弃入海的梦想,即便岩石阻碍,最终还是归入大海的怀抱。我们只要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即便路途险恶,困难重重,也总有一条,梦想会变成现实;总有一天,我们会品尝到成功的果实,那是别样的滋味……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