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总结

2013-10-03 10:12 互联网

  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总结

为了彻底清理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校园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莲湖派出所根据分局《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各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

一、接《通知》后,我所立即组织各学校负责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由所长李×亲自将××县小学生刘×被杀一事通报给各位负责人,希望各学校以此次惨案为教训,结合辖区民警,认真落实对学校的检查工作和对学生的帮教活动,着力解决当前学校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上报存在的不安定因素,落实领导责任制,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座谈会后,认真组织民警结合学校保卫部门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1.首先,由所长李×、指导员张××带领部分民警组成法制宣传小组,经常到各个学校进行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们辨清是非,懂晓违法和犯错误的界限,力求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同时提高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再由外勤民警对辖区的在校学生中一些经常旷课或犯错的所谓“边缘少年”结成帮教小组,及时对他们进行重点引导和教育,杜绝青少年犯罪的发生。2.民警和保卫部门一起对学校的宿舍、食堂、试验室、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大检查,杜绝引起灾害事故的隐患产生。3.付所长程×带队,对学校附近的网吧进行集中检查、清理,对附近的小商店也进行了统一的检查治理,对一些经常允许学生赊账的商店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在此次大检查中:1.共组织检查人员30人次;2.召开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会议7次;3.查小学2所,中学1所,中专1所;4.查暂住人员43人,办理暂住证39人;5.查出租房屋62间,办理治安许可证10户(无电子游戏室、台球室、录像厅);6.查网吧16家(发现程度不同地存在火灾隐患,且大部分网吧内有许多中小学生上网);7.学校内部主要的不安全因素主要是学校里有时有大孩劫小孩钱财的事件发生;8.学校周围的不稳定因素是学校附近的小商贩太多,卖的东西不太健康,还允许学生赊账,容易诱发学生偷钱、抢钱,也影响了交通。拟结合办事处和城管部门,对其进行彻底清理。

通过此次的安全大检查,具体体现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使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校的责任,完善了学校的保卫制度,使学校内部和周边的治安进一步得到了改善,确保了正常的教学秋序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学校、学生和家长中得到一致好评。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