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社区秋季灭鼠小结3篇

2013-07-30 09:59 互联网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治理工作,结合秋季鼠类传播疾病高发季节的实际。根据市、区、街道统一安排,营门口路社区于XX年11月5日至XX年11月8日在社区整体范围内开展秋季灭鼠的药物投放工作。11月5日我社区灭鼠行动统一展开,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带领投药人员在社区范围内统一投放鼠药。每天定时增补鼠药。做到了每幢楼前都投放灭鼠药,每个垃圾桶前都有毒鼠盒。做到全社区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对辖区内出现鼠迹的共建单位、物管院落及时进行灭鼠指导与灭鼠投药。现总结如下:

一、 社区居委会中成立了一个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时蓉为组长、成员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门卫共同组成,全面展开灭鼠工作。

二、 制定了本次灭鼠工作的具体计划及实施意见,落实专项负责制,提出了具体的操作程序,要求做到灭鼠活动全面铺开。

三、 开展了灭鼠宣传活动,利用黑板报宣传、健康卫生宣传专栏张贴宣传画,并利用楼组长会议把精神传达到每户居民中去,并在小区门口张贴告示宣传。

四、 积极开展灭鼠投药工作,各非物管院落统一投药,投药数量为 40公斤,并及时天天进行补药,新添了 60 只毒鼠盒,做到了每幢楼前都投放灭鼠药,每个垃圾桶前都有毒鼠盒。

五、 对辖区内出现鼠迹的共建单位及时进行灭鼠指导与灭鼠投药。

社区秋季灭鼠小结(2):

为了预防秋冬季传染性疾病的爆发、流行,根据成都市爱卫办统一布置,在书院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指导下,开展了防治传染病知识宣传、秋季灭鼠、环境卫生大扫除等一系列活动。社区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灭鼠行动,开展活动如下:

一、组织灭鼠小分队,按片区向社区内单位宿舍、商家店铺、居民院落发放通知50多份,由专人负责、投放鼠药约80公斤。在此次活动中,灭鼠小分队还为社区居民住区清理卫生死角、堵鼠洞40余个;

二、为居民发放鼠药800余袋,并在发放鼠药的同时向居民宣传安全注意事项;

三、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等老鼠赖以生存的环境。

这次灭鼠活动减少了病菌的传播,维护了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积极参与,受到了良好效果。

社区秋季灭鼠小结(3):

根据区管委会年初工作计划的安排,高坎街道办事处开展了XX年的秋季灭鼠工作。现将XX年秋委灭鼠工作总结如下:

一、灭鼠药发放工作

高坎街道办事处给高坎、兴隆、旧站、仁境、晓仁境、三家子、中和、腰沟、棉花、葫芦等村及高坎社区共发放鼠药15箱,同时各村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灭鼠防病的科学知识,杜绝误食现象和宠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村领导及社区主任高度重视,亲自安排,精心部署,为确保这次秋季灭鼠工作顺利实施,园满完成工作任务,达到工作目的。

三、灭鼠成果

各村及社区在各自的公共场所投入了大量的灭鼠药,达到了满意的灭鼠目的,一共灭鼠3000多只,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降低了鼠害的密度,控制了鼠疫的传播,保障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