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关于个人入党讲话稿

2013-07-01 14:05 互联网

 我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

一、为了党而入党

二、为了人民而入党 附:事例探讨党员修养及标准

具体内容;

 为了党而入党

由认识党到爱上党,爱上党到为党的最终目标而奋斗终身。 正面: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她是以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党有三大优良作风: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因为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利益,领导人民走向幸福,所以我们爱上党。爱上党所以促使我们有了入党的动力。有了入党的动力所以促使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就要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 反面:在当今社会,有那么一部分的人入党是为了捞取自身利益,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黑暗面也随之突显出来。利益二字无外乎“权钱”。而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应该怎样认识它们呢?我们应该明确,权钱不为民所谋,要之无用;权钱不为社会计,要之无益。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所以要明确我们的入党动机,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因此这就是我们要说的第二点,为了人民而入党。因为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所以党员也应以人民的利益为考量,为人民谋利,为人民谋幸福!

反面:然而,不是所有党员都是合格的党员,有些党员是从合格转向不合格,有的党员是从合格转向优秀。那些不合格的党员们都是在糖衣炮弹的攻击下腐蚀。做一些违背为人民服务的事情,他们就是党的反面。因此就要求我们在党内做到以下几点:1、给党注入新鲜血液,不断净化那些陈腐的,堕落的官僚主义。2、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内民主,广开言路,对腐败分子绝不姑息。从而保持我们党的纯洁性。只有保持党的纯洁性了,我们才有资格,才有权利去维护人民的利益,带领人民走向共产主义。我们的党只有跳脱了“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才能永葆生机。

这就要求我们想入党还未入党的同学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宗旨,不向权钱低头,不做权钱的奴隶。也要求已经入党的同学,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波逐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坚定信念抵制糖衣炮弹的腐蚀。要以实现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奋斗终身。以上,就是我们对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的认识。___10级物流讨论的结果。 附:题外话

说点题外话,也不算题外话。举个我们身边的例子来说明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自古以来就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政党,更应该以史为鉴。一个优秀的政党,不应该在某些分子的扰乱下而走衰退。春秋时期百家争鸣的时候有孔子的仁义,韩非子的法治,孙子的兵法,鬼谷子的谋略,庄子的自然等等。而共产党却能够将这些思想辩论的统一的集中起来。所以它无疑是优秀的。而一个具备优秀思想、能力的党,更应该严肃党员的培养问题。因此,我(曹煜)举下面的事例来求证我的看法:

昨天,雷鸣老师给了我们工商系二十个红安名额。我们系刚好有二十个班,就有人建议每个班选一个。但雷鸣老师给我们的标准是积极和相对优秀的。因此,我就选了9个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以及七个负责人。还有四个名额,10会计、10连锁,10营销和09会计各一个。这些都按道理给出了相应的名额。然后,意见就来了,很多人提议平均分配,刚刚好,又不得罪人。我的理由是:1、我们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说简单点是对上面的不尊重,严重点不严格执行下达的命令会出大事的。党为人民谋福利是由上而下贯彻执行的。违背人民利益会引起群众的不满,对党不信任,造成信任危机。轻则挨骂,重则颠覆。2、中国有句古话;笨鸟先飞。用西方的话是早起的鸟有虫吃。因为那些被优先考量同学“早起”了,所以给他们“虫吃”。这是符合我们经济发展规律以及特色社会主义按劳分配的方法。#p#分页标题#e#

而大多数同学提出的建议只符合毛主席时代的“大锅饭”均分所得原则。当然这不是说否定毛主席的“大锅饭”过时了。而相反是因为他超前了,不符合当前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要尊重规律实事求是。这也就是我如此安排所遵循的原则。

当然,这件事依然存在争议,有争议是必然的,因为侵犯了一部分人的利益。这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人性问题造成的。“天变不足畏,人言不足恤,祖宗不足法”。对于糟粕我们应该剔除,对于精华我们应该传承。我们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有这么一个弱点,当他人无条件奉献自己的时候,获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而一旦与自身利益牵扯起来要你奉献的时候就开始说“凭什么?”了。 这就是觉悟问题,如果中国实现了共产主义,大家的思想境界都到了相当程度,那么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均分所得也就合理了。

中国还有句古话叫“枪打出头鸟”有人说我这样做是为了特立独行与众不同。非也。我是“出头鸟”肯定被“枪打”我是无所谓的。也不怕所谓的得罪人,起码我为真理敢于“出头”了。

这世界上总要有那么一种“敢为天下先的人”,只有这样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但我绝不是为了与众不同,以博虚名。只是不愿随波逐流罢了。

说到随波逐流大家可能想到了这是一个典故,这是我们湘楚大地著名爱国诗人屈原怀石投江的典故。屈原在汨罗江边自杀时,有个渔翁劝他说你为什么要沉江呢?跟众人走不就好了吗?屈原说:“众人皆醉我独醒,众人皆卓我浊清。”他不愿意随波逐流,随后就沉江而死。端午节就快到了,我为了纪念屈原写了三首诗与各位同学分享一下。不是说我的诗写得有多好只是表达的意思想与各位共勉。

江月泻新澄,苍翠生琳琅。清川漾漾波,芙藻冉冉香。舳舻开千里,中流见栋梁。屈诉汨罗冤,千载为一叹。更悲圣贤志,湮世无人赏。请继绝学者。举杯悼端阳。

汨罗江上,风翻白浪。激浊清扬,屈君独唱。千年沉冤,志士难忘。芙蓉为赏,琳琅显彰。独立汉湘,万古流芳。自疏濯狂,日月争光。楚虽三户,难泯忠良。角黍飘香,以慰先往。更待我辈,昌国脊梁。

楚天万里青霄,蜃散云收翻浪涛。菖蒲艾蒿,美玉芳草,先圣佩瑶。先路谁道?展卷观览,屈子《离骚》。看乾坤事了,临烟寄傲,谁人晓?怀石扰。 花谢花飞忠魂,千年过,脊骨仍傲。三闾才调,泽遗万世,煮酒凭高。此生谁料?心在楚庭,汨罗身老。继往矣,数风流人物还望今朝!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想必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相对优秀的。但并不代表所有的人都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或许出了社会之后会泯然于众人,但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如果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国家必然会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