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学“提高质量,从我做起”大讨论活动总结

2013-03-19 10:57 互联网

一位市民给骆国清书记的一封信,犹如一块巨石在寂静的池水中激起了层层的波澜。短短的几天之后,一场以“提高质量,从我做起”的空前大讨论在我市教育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全市一万多名教师的一场大革命、大洗礼,它将在每位教师的心灵深处引起了巨大的震撼。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政治运动,我校教师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并在学区直接领导下,根据市教育局的部署,按如下三个阶段开展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第一阶段: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我校校长对“大讨论”工作高度重视,把“大讨论”作为学校近期工作的重点来抓。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大讨论”工作领导组,多次召开行政会,教师会,认真学习骆书记的批示及市教育局、学区有关大讨论的文件,反复讨论,深刻领会,通过学习、讨论,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开展大讨论是每位教育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重塑教师形像,铸就师魂的良好措施;参加大讨论,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每位教师义不容不得辞,责无旁贷。

第二阶段:剖析自我,认识自我。

“大讨论”旨在提高教师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人格修养和职业品行。为了抓出实效,防止出现“光打雷,不下雨”的走过场的形式,学校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从德、能、绩、勤诸多方面来剖析自我,认识自我,并形成书面材料,在学校的教师会上展示自己,评价自己,并表示要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反思、扬长避短、开拓创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爱心花园铸就师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三阶段:学习先进,提升自我。

我校在组织教师剖析自我、认识自我的基础上,通过集体评议,推荐一位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成绩优异,事迹典型的教师作为学校的典范,并参加学区优秀事迹演讲。让每位教师能发现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身边的典型事迹。尤其是让全体教师参加学区举办的教师典型事迹演讲活动,十几位参加演讲的教师,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无怨无悔的执业追求,催人泪下,感人奋进,每位教师均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用他们的事迹来对照自己,鞭策自己,激励自己,提升自己,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尽职尽责,呕心沥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总之,我校教师通过参加“提高质量,从我做起”的大讨论,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真正做到“教人求真,学做真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得具备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崇高的职业修养,坦荡为人,诚信为人,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用真善美的完美人格去感召学生,培养学生;其次要勇于反省自己,剖析自己,激励自己;要勇于认识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要勇于探究、开拓、改革。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