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2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总结

2012-11-12 14:33 互联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建设学习型单位、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的年度工作安排,在学校全体党员中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提供理论支持,回顾开展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以来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明确,组织到位

在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中,我校党总支首先使全体党员明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的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党的总要求,把党建理论与学习型组织建设理念结合起来,在党组织内和党员中营造终身学习的组织环境,确立在实践中以学习创新促进发展和完善自我的共同愿景,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提升工作水平,创造优异业绩,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作为指导思想。

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

(一)成立了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

根据上级要求,成立了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总支书记何正跃同志担任,叶凤林副书记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相关领导担任。

(二)制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

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心得体会,制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作到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加以推进,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三)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我校结合实际,通过举办讲座、座谈会、理论研讨会的形式,先后学习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十二个系列的学习。

三、主要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全面准确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研读马列著作、毛泽东著作结合起来,同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的经验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以党的十七大文件精神为重点,以“十二五”系列规划为支撑,继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重在持续、重在提升、写作参考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实践要领,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三)对党员教师进行教师教育培训,通过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和本校组织的多种培训,帮助党员教师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组织党员教师对法律法规、廉政法规的学习,按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从思想道德教育基础抓起,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加强教师教育理论的学习和教育,加强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加强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以群众路线为重点的工作方法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实践能力和兴教办学水平。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人民群众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创新办学理念,拓展改革发展思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学术水平和办学效益,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四、主要做法

1、通过“五个学习平台”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政治学习内容。通过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方式等多种措施,写作网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实现学校发展的大计上来,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在领会精神实质、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上下功夫,以自身的行动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在学习中掌握新知识,在实践中创造新经验。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过程中不断深化内涵,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激励机制,实行长效管理,不断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学习力、竞争力和创造力。#p#分页标题#e#

2、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加强党员教师的思想理论素养。理论学习区分层次、突出重点、联系实际、促进工作,注意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学校为全体党员购买了红书,扩大学习视野,在学习过程中,班子成员以读书、学习为重点,每个同志都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通过卓有成效的学习,达到党员干部争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全体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能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工作报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先进性意识和党性修养

3、师德师风、职业道德等内容继续是教师学习的重点,同时也是党员提高修养的重要内容。我们继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以实现教师自身价值为核心,引导教师以爱心从事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五、保障措施落实,活动成效显著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总支切实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按照上级的要求,科学制定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方案,不断充实和完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措施和办法,明确阶段性的学习目标和内容。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小组学习和自我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

(二)健全机制,创设条件。党总支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加强对学习的考核,并将学习效果作为党员年度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

(三)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坚持推行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妥善处理和解决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过程中,学校党总支积极探索和实践创建活动中的好载体、免费论文好方法,及时总结经验。注重引导干部党员紧扣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成果。

 六、下一步打算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中央向全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我校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同时,也不断总结经验,着力改进不足之处,提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实效,接下来,我校党总支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进一步坚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学习是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特征,坚持以学建党、以学治党、以学兴党是党组织建设的本质,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增强我院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

二是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主动性。纠正个别人员的事务性工作多“没时间学”的厌学心态,手头工作简单“没必要学”的自满心态,树立时时学习的观念,多形式、多层面、多渠道激发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健全严明的责任制度,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常抓常议。健全严密的运行机制,加强对学习的动态管理,及时研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保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常态化。

四是要注重学习与工作的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同时,紧扣我校当前发展形势,组织开展好各类符合实际、提升能力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开展好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范文网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