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

2012-09-29 02:39 互联网
根据市委、市农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施方案》,按照农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认真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我院在认真学习文件,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严格遵循每个阶段工作程序,在求真务实上下工夫,扎扎实实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为***科学发展指出了方向,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

按照上级部署,我院从2009年3月至8月末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前期准备阶段,我院迅速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同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进行思想发动。在学习调研阶段,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专题报告、座谈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在社会实践中,我们认真开展了“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活动,我院党员65人参加了走访活动,为扶贫对象送米、油和现金,共计人民币17550元。我院通过组织高级知识分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职工群众代表等不同层面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征求到建议60多条,整理后共10个方面题目,将这些建议下发到全院职工中,在全院职工中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分析检查阶段,我院班子围绕10个题目,认真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了《***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在整改落实阶段,我院对照分析检查报告进行查摆,制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做到四明确,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的具体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分管部门的责任。我院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做法

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9年3月31日正式启动,经过认真开展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多个环节的各项活动,目前已基本结束。院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农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各个步骤环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召开动员大会。3月31日,院班子成员参加农委系统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立即开始布置了工作,4月1日我院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了我院的学习实践活动方案。4月9日,我院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院长、党委书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下发了方案。动员大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责任,落实了任务,为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p#分页标题#e#

(二)抓好学习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们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和自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专题讲座。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各党支部认真坚持学习制度,配合学习活动,我们于7月2日组织党员观看了教育片《潘作良》。8月8日,我院聘请了省内著名玉米育种专家来我院讲学,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来推动***科学发展。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采取了多种形式,在***的网站,我们设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将学习实践活动的及时登在网上。在内部局域网,我们开辟学习阵地,将活动方案、上级重要文件、我院的活动安排、学习动态、科学发展观的名词解释等及时登在网上,使学习实践活动不仅是党员受教育,而且深入到全院职工群众中。

(三)访贫问困,走进群众中,使“人民群众得实惠”落到实处。我院认真开展“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活动,全院有65名党员分三次走访了困难家庭。我们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并认真制定了帮扶方案,做到有针对性地解决生活难题。我们每位党员为帮扶对象送去了米、油和现金,合计人民币17550元。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认识到“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实施民生工程,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重要途径,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科学发展观教育,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方式。党员干部反映,走进千家万户,就是走进自我教育的课堂,只有深入到困难群众中,才能深切体会到科学发展观是实实在在的,要靠我们的行动去体现。

(四)广泛发动,积极动员,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高潮。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分析检查阶段,院党委首先下发了征求意见函,召开了党内外高级知识分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群众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共征求意见60余条,整理出10个方面的题目,下发到全院职工中,展开了“***如何发展”大讨论。全院职工围绕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破解难题,创新机制展开了思想交流,观点碰撞,对开展发展观的认识有了全面的提高。

(五)认真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6月25日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实施一纲五线战略,紧紧围绕双增升位目标,全面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建设”主题开展。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民主生活会,还邀请了党内外高级知识分子,各方面代表人士列席了会议。在民主生活会上,院长、党委书记***同志主持了会议并做了中心发言,*书记在发言中率先垂范,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和实际工作,对照职工大讨论的几个题目,深刻地剖析了我院在思想观念,发展思路,管理机制,分配制度,人才管理及园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存在问题的原因。班子其他同志也积极发言。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都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我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和认真的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难得党性教育,会议体现了团结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既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动员会,谋划会,也是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鼓劲会。#p#分页标题#e#

(六)认真组织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报告提纲和集体思路,并多次参与指导初稿的修改。分析检查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形成后,在内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然后做进一步修改,最终形成一份联系实际紧密,问题查摆认真,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思路科学,文件格式规范,落实措施可行的分析检查报告。

(七)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院党委围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主题,根据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结合群众意见建议,制定整改内容,明确整改落实的事项、措施、责任、时限,同时下发到各支部,并在网上公布,做到向群众公开承诺。 相关专题:科学发展观总结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初见成效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个阶段的活动扎实推进,我们总体感到成效显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提高思想认识有新进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全院党员通过系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学习上级的讲话及一系列文件精神,通过交流、体会,横纵向比较,对发展观念,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律有了更为科学的认识,对科学发展观本质有求有了更为深刻理解,对农业科研工作如何为“三农”服务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面对新的起点,全院职工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开放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坚定信息,明确思路,积极投身于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中。

(二)创新体制机制有新突破。领导班子在征求意见中了解到,大家对体制的束缚有很大的困惑,如事业单位长期形成的等、靠、要及不合理的用人机制等。如何破解,如何突破束缚,院党委一班人认为,就是要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科学的发展带动各项工作迅猛发展。院领导狠抓科研工作,使其快出成果,国家花生试验站和高粱试验在我院的建立,提升我院的研究水平。还狠抓农业园区建设,拟在9月份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展示会,其目的做出样子来给农民看,充分发挥农业科研的展示功能和服务功能,用科研体制的创新带动其他工作的开展。

(三)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有新体会。我院在“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的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真正体会困难群众的生活状态,体会困难群众的生活感受,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同群众的联系,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使我们体会到,只有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深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获得人民的拥护、信任和支持。#p#分页标题#e#

(四)促进科学发展有新成效。学习实践活动期间,我院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我院的各项工作开展。科研、开发、园区等工作都有新的亮点和突破。使农业科研为农民示范和服务功能更加突出。

(五)工作作风建设有新提高。院党委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振奋职工精神,弘扬积极向上的思想,对松散的劳动纪律下大力度整治。

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经验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院以下三个方面形成了共识:

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院全面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做到与时俱进。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解放思想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前提,是推进我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思想大解放,才能深刻把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新规律,深刻把握市政府、市农委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基本院情的新变化,深刻把握全院职工的新期待,不断地找出发展差距,创新发展思路,抓住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平稳较快发展。

二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院全面发展,必须始终咬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我们确定的建设新锦州农科院的十二五发展目标,是从我院实际出发作出的科学决策,是经过实践证明了的推进我院发展的正确选择,全院上下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发展中的困难,更要看到发展的主流、优势、机遇和潜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旺盛斗志,保持求真务实、大干快上的工作作风,保持不甘落后、勇于争先的豪迈激情。任何时候,都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懈劲,加快发展的热情不能降、劲头不能松、力度不能减,坚定不移地推进既定目标的实现。

三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院全面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和谐发展。活力在群众,创造在群众,只有把发展为了广大职工作为最根本的工作导向,把发展依靠职工群众作为最根本的工作方法,我们的决策才能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我们的事业才能有根基、有成效。必须始终坚持以发展的硬道理统领各种道理,以发展的目标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以发展的成果由职工群众共享来激励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奋斗,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众志成城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院学习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一项长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还存在不足:一是学习调研的深度还不够,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还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完全彻底解决,基础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是一个长期工程,需要长期不懈地抓下去。#p#分页标题#e#

学习实践活动已经基本结束,但对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才刚刚开始,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巩固和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在市委、市农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最佳的工作,为农业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迎接建国6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

相关专题:科学发展观总结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