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0年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11-08-14 13:44 未知

今年以来,本公司按照总厂党委的统一安排,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这一中心,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使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现将一年来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重视

根据总厂党委书记***同志在***四届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以务实创新精神抓好党建年各项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以及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同志所作的题为《加强作风建设,倡导廉洁文化,加强监督机制,为实现企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按照两个《报告》中201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拟定了本公司《二0一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四个结合”,即:一是安排生产经营计划与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二是分解经济指标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三是平时检查生产经营责任制情况与检查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相结合;四是总结生产经营情况与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

二、以落实责任制为龙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年初在与贵州铝厂机关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后,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相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党支部与部门、车间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从制度上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党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一岗双责”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紧密挂钩,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制。

三、坚持民主管理,厂务公开,认真开展效能监察

在民主管理方面,充分发挥民主意见,制定激励措施,为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参与,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使员工消除顾虑,大胆地参与管理与监督,实行民主理财。

坚持厂务公开,实行有效防止权力滥用,以权谋私等消极腐败现象的发生。今年以来,采用召开公司懂事会议、总经理扩大办公会议、生产联席会议、公司党政工联席会议、公司员工大会、公开示栏等多种形式,对2010年生产经营情况,各项费用开支情况,财务审计情况等进行了讨论审议及公开展示。提高了公开力度,增强了工作透明度,缩短了干群之间的距离。上半年来没有出现虚报冒领,克扣截留工资、奖金的现象发生。 #p#分页标题#e#

由于受雪凝灾害及外部市场价格长期倒挂的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直处于不稳定局势。为此,本年度没有立项开展专项效能监察活动。

四、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对党风廉政工作的思想认识

根据《****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干部员工进行系统的政策法规及理论知识的学习。一是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坚持自学,通过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二是坚持每月学习一次,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了解党的有关大政方针及相关规定,学习党十七大报告;三是组织全公司干部员工学习《明鉴·警钟——***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手册》,并组织进行了讨论。通过“前车之鉴篇”的学习与讨论,使干部员工从中悟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之理,“常修这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的道理,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对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警钟长鸣。

五、重视信访工作

今年,本公司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设置了意见箱,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司工作的意见,对员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公司领导及时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员工利益。

六、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我公司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实践“三个代表”,强化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共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为载体,树旗帜,保安全,通过开展“五好”党支部活动,创建“六先”党员队伍、“八荣八耻”教育等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提高了自身防腐抗变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

七、专项检查

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按照“四个珍惜,四个防范”、“八条十四不准”、“五条规定”以及“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要求做了专项检查。领导班子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不变相设立“小金库”,严格执行个人收入申报、礼品登记、领导干部拒礼拒贿情况以及重大事故报告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了识大体、顾大局,令行禁止。上半年来,未发生一起因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及违纪案件。

八、存在的问题

1、业务工作繁重,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不能定期坚持一月学习两次;

2、由于未设专职纪检监察工作管理人员,效能监察工作尚待加强。

九、09年工作打算

一是面对当前非常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总厂党委、厂部的工作部署、决策、指令,自觉维护总厂党委、厂部的权威。 #p#分页标题#e#


相关分页:(1)(2)

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坚持党支部集体讨论和决定的原则。班子的每个成员要自觉维护集体领导的权威,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

三是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党和群众利益为先,每个领导成员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及时解决生产经营和其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讲实话、知实情、求实效,一切工作务必在“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努力做到总厂倡导的二十字作风。

四是坚持实行“大事集中、小事分散、层次管理、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办事有决、不离原则”的工作方法。领导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管理上要严字当头,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到想管理,愿管理,敢管理,会管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实现企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提供的力的纪律保证。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