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生活应该越过越好作文600字

2022-09-29 15:42 互联网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种类”,他们在小的时候,会盼望长大,在长大以后,又会怀念小的时候。其实,这种心态几乎每个人都有。为什么这么说呢?只因为小的时候,我们觉得长大以后会比较幸福,而长大以后,我们会觉得,小时候比较没有压力。

可是,生活虽然可以一直回头望,却不能一直回头走,要知道,每个人的一辈子,都不会有什么回头路可言,所以从小老师就告诉我们:“珍惜当下,不要怀念以前。”

不过,好多人知道了这个道理,还是会想要回到从前。根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现在没有以前过得好。那么,根本原因找到了,我们就有了解决的办法。解决的办法,就是努力过得比以前的自己更加出色。

曾几何时,我听妈妈说过一句话:“甜甜你记着,人这一辈子没有回头路,所以不管做什么决定,都应该三思而后行。”那个时候我还小,不懂得这个道理,但也听话的点了点头。直到后来,当我体悟到了生活的苦,才后悔当初不好好学习,这才明白,人生就是一座只能建造一次的高楼,不容许任何的差池。

诚然,过得不好是后悔的原因,而不好好努力又是过得不好的原因,我想,与其让自己活在懊悔中,与其让自己徘徊在从前,不如好好努力,让往后的人生不留遗憾。

尽管曾经做错了什么事,如今也只能一往无前,因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补全遗憾,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停止抱怨,重新开始。所以,从那以后我不再回顾以前的自己,而是懂得了好好学习,让现在的自己,过得比以前更幸福,毕竟,生活的本义,本身就是——越过越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