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今日份自省作文600字

2022-10-02 14:03 互联网

伟大的圣人孔子说:吾当一日三省吾身。圣人如此,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普通人。

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于从自己的观点和角度出发,去批评和讨论一些人和事。却很少自我反省。

其实,很多时候,自我反省,真的挺重要的!

好多时候,我们总是习惯性地看到别人的一些缺点和不足,每当说到自己的时候,总是会给自己添加好多优秀的成分在里面,可事实就是论事的时候,自己确实需要反思的地方比较多!

一直想要看的一本书,拖拖拉拉,一直没有去看,可是昨天看看的时候却又不知道控制,然后在一本电子书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把所有的时间好像都用来看书了,以至于日常的一些安排没有做到合理的安排!

自控能力不足,是昨天最值得反思的,也是日常生活中最需要反思的地方!

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而生气,虽然后来想一想,不值得,但是当时真的是能够被气昏了头,好吧,是自己修炼不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云淡风轻的看待所有的事情,没生气,这三个字是做到的,并不是说到的!希望自己既能说到,也能做到!

对生活中的一些人有偏见,总觉得应该是自己想象的那个样子,可是自我反省一下,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一面,谁也没有必要为他人而买单。

和素不相识相比,只是多了几天的相识,所以,对他人应该有更多的宽容,而不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人和事。

好吧,是自己的修炼不够,是自己的修养不好,是自己涵养不高。

今日份自省,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