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学思想工作总结

2011-10-29 10:48 互联网

小学思想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本学期我们注重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全国中小学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继续发扬我校思想工作优势,加大对思想工作的领导,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以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为重点,以小学思想课堂为载体,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途径,以家庭、学校、社会三为一体的教育网络为保证,积极构筑思想工作发展的新格局。

二、主要做法和成绩

1、加强管理、开展养成教育。学校利用主题班会,集会组织学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从养成教育入手,强化日常生活中良好行为习惯的训练,加强了国情教育,法制教育和纪律教育,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同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2、本学期我们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活动,通过座谈写观后感为载体,活化教育内容,深化教育主题。使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寓以其中。

3、通过多种形式载体,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要求学生严格恪守“八荣八耻”的基本道德规范。

4、加强以班主任为主体的思想队伍建设,要求各班开展有质量的丰富多彩的主题班队会。同时要树立“转化一个后进生比发展一个优生更重要” 的教育思想。

5、抓好各班的班队活动,结合国家的重大节日,纪念日,每天的课间操开展好各种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更增强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使师生的关系更近了,学生更加热爱学习了。

6、本学期重点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是学校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花园式”学校建设中,继续要以美化、静化后期管理为重点,教育学生爱护花草树木,为师生营造温馨愉快的工作、学习环境。

三、下一步打算

(1)统一认识。统一教师对思想工作重要行的认识是做好思想工作的基础。每一位教师必须先教学生做人,为学生做出榜样,才能培养出健全人格的“复合型”人才。

(2)强化实践。思想工作只有通过师生主动参与,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