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中学生坚持一下作文600字初三

2021-09-04 09:20 互联网

河蚌忍受了疼痛坚持了下来,最终孕育出璀璨耀眼的珍珠;羚羊忍受了劳累坚持了下来,最终逃出狮虎的恶口;破铜烂铁忍受了高温冶炼的痛苦,最终成为吹发即断削铁如泥的宝剑;腊梅忍受了严寒坚持了下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坚持一下作文600字初三,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坚持一下作文600字初三1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的很伟大,有的很现实。在成长路途,有人坚持了他的梦想成功了,有人因一点儿小的挫折放弃了他的梦想失败了。在人生旅途中,只有坚持了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不曾怕过失败”:在2015年的10月5号,我国医学家屠呦呦获得医学界的最高奖项。有一位记者访问她时,她讲述了这么一件事让我从未忘记。她在研究青蒿素时失败了199次,其中在革时,红卫军的还有不断骚扰和破坏,但她和她的团队从没放弃研究,不怕困难的坚持了下来,终于研究出了青蒿素,拯救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人。

在国外有一名科学家在发明电灯泡时,在失败了一千多次时,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电灯泡,它亮了1200多个小时,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像这样失败过,但不曾放弃的科学家,研究者,他们都不曾怕过失败,更何况是我们呢!俗话说的“越挫越勇”。只有勇敢的克服困难,我们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就算失败了,打倒了,只要我们还能站起来,前方照例又是一片柳暗花明。

“不抛弃,不放弃”:曾在暑假中看的一部电视剧《士兵突击》,对我起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其中有一个场景是在他们训练时发生的,在比转单杆时,许三多坚持的转了500多圈,因为在钢七连中有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直到最后一刻。”只他的傻,最后成就了一名“兵王”。成为许多士兵所崇拜的偶像和向往的“兵王”。

在云南的一个偏远山区,有一个村落,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没有出过那座大山。经济相当落后,有些人家至今还没有通电。村子里的孩子更是没有书读。直到2005年村里才来了一位教师,但很快就走了,过了好久村里来了两位夫妇住在了这里。经过他们的不断努力,村里通了电,有了一所学校,在他们的心目中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向他们传播文化,讲述外面的世界。在他们的手中送出一批批的学生。

只要心中有方向,就要向着方向前行,只要心中有梦想,就要向着梦想去拼。就算途中遇到挫折,只有坚持方可胜利。因为风雨过后必有彩虹。

中学生坚持一下作文600字初三2

雄鹰之所以能够翱翔于天空,是因为有支撑它的翅膀;桥梁之所以能够征服河流,是因为有支撑它的桥墩;人们之所以能够克服困难,是因为他们有一种坚持的力量。

诗人李白在被贬官后没有惆怅苦闷,而是坚持自己的理想,留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豪迈诗句。陆游一生爱国,虽遭帝王疏远仍心系朝廷,“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就是他对国效忠的.企盼。越王虽遭受丧国之痛,却能忍辱负重,“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些人物能如此地豁达,豪迈,有气概,都是因为他们有一种坚持的力量。

踏着古人的足迹,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一名中学生,在学习中,常会遇到许多的问题。冥思苦想好半天都做不出题时的伤心和难过,同学之间因为一些误会不再成为朋友,许多的困难和烦恼压着我喘不过气来。我开始失落,失去信心,就像天空中的鸟儿没有翅膀,鱼儿没有水的伤心。然而是在一本书中看到居里夫人发现镭的千辛万苦,贝多芬在遭受失聪之辈。

一种敢于挑战的信念支撑着他永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写下《命运交响曲》的壮丽篇章。我顿时感受到那份奋勇的心,一种潮水般的力量涌上心头。也在不经意间,我想起了一首歌:“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顿时,我也明白了人的一生就好比行驶在大海里德船,随时都可能遇到大风大浪。如果能够正确地把握行驶的方向,才能到达想去的地方。人生总是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但我们必须要学会坚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一种力量。

“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确,当我在困难中站起时,我感受到了其中的快乐。因为一种坚持的力量让我体会到了快乐。人就应该奋斗,只有奋斗才能不断进步。因为坚持的力量是支撑前进的动力,而我们正需要一种坚持的力量。

中学生坚持一下作文600字初三3

我是一只不知名的小鸟,我有两个好同伴,我们经常一起玩耍嬉戏,可高兴了。

可是,有一天。上帝找到我们。他告诉我们,“你们是时候去寻找成家立业的地方了,因为你们三个一同出生,却没有明确的名字。等你们找到了,我便来为你们取名。”说完,上帝就不见了。我和同伴,准备好行李,向遥远的无边的天空飞去。

我们飞啊飞,不知飞了多久。来到一座小山上,其中一个同伴飞到一棵树上说:“哎呀,这里真好,真高。你们看,那成群的鸡鸭牛羊,甚至大名鼎鼎的千里马都在羡慕地向我仰望呢!生活在这里,我们应该满足了。”我无奈的摇摇头,无言。另一个同伴说:“好吧,既然你已经满足,就留在这里吧,我们还想再到高处看看。”

我们继续飞啊飞,不知飞了多久。飞进五彩斑斓的云彩里,我的同伴被这景象完全迷惑住了,它不经引吭高歌,沾沾自喜地说:“我不想在飞了,这辈子能飞上云端,你不觉得已经十分了不起了吗”我摇摇头说:“不,我坚信还有更高的境界在等着我,你愿意留在这里就留在这里吧。我走了。”我展翅翱翔,向着九霄,执着的飞去。

我独自一人飞,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飞到了九霄,我高兴地在空中跳起了舞。我终于找到了自己最理想的地方,来发展自己的事业。

不久,上帝召集我们三个,来实现当初他所说的话语,来给我们取名:“在树上的鸟啊,你太容易被满足了,我给你命名为麻雀;在云端上的鸟啊,你半途而废,我给你命名为大雁,今后北方冷迁移到南方,互相迁徙;飞向九霄执着的鸟啊,有目标,有抱负,我给你命名为雄鹰。现因为你有足够强大的力量保护人类,封你为一方神鸟,造福人类,去吧。”

上帝走了,留下我们三人。我的两个同伴,现如今变得如此弱小,我又能做何罢!只有对他们无限的无奈与同情,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唉

所以,坚持是胜利,不仅能飞的更高,还能看的更远。付出了,努力了,结果也是好的,即使不是胜利者。这一切的前提是,你曾经真的尽自己所能了吗?

中学生坚持一下作文600字初三4

士兵在坚持地艰守着岗位,每天不论风吹雨打,都依然稳定地挺立着,就好像是一座雕像一样稳定。坚持,这是我和士兵之间的相似点。

我在认认真真地做着一道数学题,忽然我发出一阵声:“我不相信我做不出来,我一定做得出来。”我在坚持着,不怕题目复杂。我一点一点地弄清了思路,脸上慢慢地出现了洋溢的笑容。最后,我终于把题目做出来了。我坚持,我快乐。

火辣辣的太阳把我的脸颊晒成黑乎乎的了,我在稻田上正努力地割着稻谷,不管太阳油多火辣,我还是在稻田上、太阳下不停地割着稻谷,即使我已是汗流浃背,我也没说过一声累,也没想过要停下来,而是弯着腰在默默地割稻谷。虽然我流了很多汗,但我到最后却获得了金灿灿的稻谷,我为我自己努力的结果而感到高兴。我坚持,我快乐。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河边玩,看见河里有许多的鱼,我们就决定来一场捉鱼比赛。谁捉的鱼多,谁就算赢,海可以有奖励;而谁捉的鱼少,谁就算输,要接受惩罚。比赛开始了,小伙伴们都很厉害,每个人至少有一条,而我呢?不管我怎么厉害,还是没有鱼厉害,我到至今一条鱼都没捉住。顿时,我的泪水和汗水交织成一片,心里暗暗地鼓励自己:“我一定不能输,我一定不能放弃。”然后,我又开始继续捉鱼。经过不久后,我捉到了三条大鱼,我兴高采烈地说:“我捉到了三条大鱼。”我坚持,我快乐。

经过这几件事后,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努力拼搏,永远坚持到最后,永远不要放弃,这样成功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失败的可能性。再说了,就算失败了,我也会为我自己能坚持到最后而快乐。

中学生坚持一下作文600字初三5

太阳使劲向上升,却被无情的地平线压在身下。我的好奇心很强,几乎任何事物都想尝试。一天,爸爸帮我找到了一个有趣的项目攀岩。听说是他亲自尝试过的,很刺激,很好玩。一大清早,爸爸就叫醒了睡梦中的我,要带我去体验一下。我自信满满的和爸爸携手走进了一个大广场,可到了那里我才发现,想要登上顶峰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我按照管理员的指示系好了安全带,踩在岩块上,一步一步向上登。刚开始还算轻松,可刚刚爬到一半,我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那些七八岁的小孩子们,不止一次的从我身边超越。我突然觉得特别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认输。

我似乎看到那些小孩子们正向我投来蔑视的目光,好像是在嘲笑我的懦弱和轻言放弃。不!我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向上爬,两只手臂酸疼得厉害。筋疲力尽之余,我仿佛又听到了爸爸的鼓励,他为我注入了无穷的动力,让我重新燃起了信心,不知疲倦的向上登去。

爬过了一大半,胜利就在不远处,还没来得及高兴,终点边缘岩块的距离变得越来越大,就像一只长着血盆大口的魔鬼有意阻挡我的去路。这要怎么过呢?我想到了放弃,但离终点都这么近了,我又怎么甘心呢?为了登上顶峰,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使劲向上跳,中间隔一个岩块,双脚踏在上面。我卯足了劲儿,像一只顽强的小松鼠,在岩壁间攀援而上,每一步都是艰难的挑战。

近了近了!我就要登上顶峰了。此时此刻,无论什么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我只感觉到每个毛孔都在欢呼,幸福的汗水在我脸上流淌

太阳终于冲破了地平线,温暖的阳光洒遍大地。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